關於Stage | 各界推薦 | 教育部評鑑 |
聯絡我們
| 回首頁
 
 
 
 
 
加拿大中學申請
加拿大的生活環境及各地不同的美麗景致一直就是世人有目共睹的,加拿大的教育體系包括公費學校及私立學校,從幼稚園一直到大學前教育。按照加拿大憲法,教育由各省負責,即是說不同省份的教育制度有相當大的差別,但是全國有統一的高水準。目前,北美洲地區只有加拿大可接受國際學生就讀公立中學,也讓國際學生的家長可支付較少的費用讓孩子獲得國際水準的教育環境。STAGE為本地學生提供完整之加拿大中學申請服務,不論是西岸學校或是東岸學校;私立學校或是公立中學,STAGE皆可為學生申請。
 

加拿大的教育體系及各級學校
加拿大的教育體系包括公費學校及私立學校,從幼稚園一直到大學前教育。按照加拿大憲法,教育由各省負責,即是說不同省份的教育制度有相當大的差別。但是全國有統一的高水準。

一般來說,加拿大的兒童在四、五歲的時候可以自願上一、兩年幼稚園。所有兒童在大約六歲的時候開始上一年級。學年通常是從九月份到第二年的六月份,但在某些情況下一月份入學是可能的(請參則圖表部份瞭解入學日期的詳細情況)。視各省情況而定,中學可以上到十一、十二。此後,學生可以進入大學、學院或普通與職業教育學院(CEGEP)學習。CEGEP是普通與職業教育學院的法文縮寫,提供介於中學與大學之間的兩年普通教育或三年技術教育。

 
年級
魁北克省
安大略省
大西洋沿岸各省
曼尼托巴省
亞伯達省及西北地區
卑斯省及育空地區
幼稚園
2年
2年
0或1年
2年
1年
1年
1
小學
2
3
4
5
6
7
8
9
中學
10
11
12
CEGEP
大專院校
大學/學院
 
加拿大的小學及中學
公立學校

加拿大的許多公立學校現在都接受國際學生入學。公立學校是由當地選舉出來的學校局來管理的。幾乎所有公立學校都實行男女同校教育,只有白天上課。許多學校採取一般或非宗教性教育,也有若干不同的教會學校,視各省的情況而異。接受國際學生的政策及收費各地也不盡相同。
 
私立學校
各省都有私立學校,對那些為子女尋找國外教育機會的家長來說,這是一種吸引人的選擇。加拿大的許多政商界名人都是從有名的私立學校畢業。所有私立學校都必須在所在省份或地區的教育廳註冊,並須遵守有關教育廳制訂的課程及其標準。家長可以選擇男子學校、女子學校或男女同校教育。有些私立學校提供完整的寄宿計劃,有些則是只有白天上課的學校,許多學校兩者兼具。許多私立學校信奉某種宗教信仰,強調某種道德學說,並實行嚴格的學業標準。
資料來源:加拿大教育中心
...回上頁
 
 
  STAGE為本地學生提供完整之加拿大中學申請服務,不論是西岸學校或是東岸學校;私立學校或是公立中學,STAGE皆可為學生申請。
 

 


STAGE申請之私立中學皆可提供ESL英語課程
私立中學名單隨時更新,歡迎來電洽詢教育顧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