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Stage | 各界推薦 | 教育部評鑑 |
聯絡我們
| 回首頁
 
 
   

【遊學】在紐約學電影製作、在西班牙學烹飪、騷莎(Salsa)、在法國學指甲彩繪...

暑假遊學的旺季即將來臨,市場上琳瑯滿目的遊學團不再是學生的唯一選擇,今年暑假就有業者推出一系列的『 Language Plus 』課程,不但語言的學習上跳脫以往範疇,除了英文之外,還有法文、西班牙文、義大利文;更將學習的觸角延伸到當地的人文藝術、舞蹈及運動課程,例如在紐約學電影製作」、在西班牙學烹飪、騷莎( Salsa )、在法國學指甲彩繪、在倫敦學藝術、或是更炫的到全球時尚殿堂米蘭學時尚設計。

擁有近十年語言諮詢經驗的 STAGE 遊學資深顧問磊欣怡表示,現今 M 型社會的發展及全球化競爭的趨勢,語言能力和國際觀都是相當重要的競爭力,這也是許多學生們希望把握暑假參加遊學課程的重要動機。磊欣怡認為,選擇及參加遊學課程不該是一窩蜂的活動,而是經過審慎考慮及規劃安排下的一項有教育性質的海外生活體驗之旅。學生參加遊學不是僅著眼在語言學習,培養國際觀、體驗當地的人文、歷史背景和教育的特點更是過程中重要的部分。

因此 STAGE 在企劃所有的遊學課程,包括暑期遊學團和此次推出的『 Language Plus 』系列課程都特別強調所謂『體驗式的學習』。

此次 STAGE 遊學推出『 Language Plus 』系列課程就是強調除了課程本身安排的英語或是第二外語學習之外,也『 Plus 』當地國家人文藝術、舞蹈或是運動課程的學習體驗。以英語系國家來說,包括美國、澳洲及英國就有不同的Plus課程,其中美國紐約的課程選的是紐約最老字號的一所語文學校, Rennert Bilingua ,自 1973 年成立以來,已有數萬名的學生到此遊學,學校所精心設計的英語課程以小班制(平均一班 7~10 人)及多元化的國際學生為號召,舞蹈附加課程是其最著名的人文課程,從古典到爵士,從 hip-hop 到瑜珈等課程,讓學生體驗最新的舞蹈文化。

而沒有第二外語基礎的學生是不是就不適合參加非英語系國家的『 Language Plus 』課程呢?

磊欣怡建議不妨就選擇西班牙的馬拉加學院,位於西班牙南部安達露西亞地區,陽光海岸第一大城的馬拉加是昔日腓尼基人所興建的港口,也是藝術大師畢卡索的誕生地。馬拉加語言學院的 Plus 課程(詳見表一)有烹飪和舞蹈課程,它的烹飪課程除了讓學生在學成之後,把西班牙美食例如海鮮飯、 Tapas 的好味道帶回家之外,也讓學生跟著老師走訪當地的傳統市場,了解西班牙的生活。

不過,如果學生是有興趣到義大利學時尚設計,或是到法國學美容或指甲彩繪的課程,磊欣怡就建議要有一點義大利文及法文的底子再參加,才不會聽的『霧煞煞』。

在暑期遊學團的安排上,『體驗式學習』也是 STAGE 遊學在企劃上的重點,磊欣怡相當推薦『英國倫敦藝術大學 + 愛丁堡大學藝術節文化饗宴』遊學團以及『波士頓松堡大學』遊學團兩項產品;倫敦藝術大學( The University of The Arts, London )是全世界最優秀的藝術大學,而愛丁堡大學則是蘇格蘭地區的最高學府,與劍橋大學、牛津大學及倫敦帝國大學齊名為英國四大名校。語言課程的特色強調實用的生活化英語教學,強調及培養學員聽、說、讀、寫能力,加上不同國籍小班制授課,確實達到教與學的功能。值得一提的是其課後行程獨家安排學生參與一年一度,一票難求,只有在愛丁堡藝術季( 8 月 3 日至 8 月 25 日)才能觀賞到的愛丁堡軍操表演( Military Tattoo )。

波士頓則是美國的文化政治重鎮,更是哈佛大學和麻省理工學院等名校的所在地,但磊欣怡表示,在遊學團的安排上,因為到波士頓的團體機位取得不易,所以波士頓遊學團一直是美國遊學團中鳳毛麟角的產品。

STAGE 一直堅持操作波士頓遊學團的原因是除了在治安上令人放心之外,它的文化氣息也是美東其它大都市不能相比的。今年 STAGE 遊學特別在行程中加上在 波士頓發跡,風靡全美的熱門表演『藍人秀( Blue Man Show )』,光是一張門票就要美金 70 元左右,但是其融合了魔術、默劇、音樂,利用燈光、日光燈與螢光漆營造出的舞台效果,結合多媒體的演出,再加上與觀眾的有趣互動,使觀賞過的人莫不豎起大姆指稱之為『到美國非看不可』的表演。



【原文網址】 2007-06-06 【遊學】在紐約學電影製作、在西班牙學烹飪、騷莎(Salsa)、在法國學指甲彩繪...

STAGE 歐洲語言咨詢中心】 咨詢專線:(02)2721-7581 分機 683、 685、 687、 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