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Stage | 各界推薦 | 教育部評鑑 |
聯絡我們
| 回首頁


 
英國對五至十六歲的兒童實行義務教育,十七和十八歲時,學生可以參加進階級的學術和職業考試,接著進入高等教育或者就業。

中等教育
中等教育通常是從11歲開始,原則上一般中等學校的型態是沒有舉行甄試就能入學的綜合制學校,約有90%的學生就讀這種型態的學校。此外,有些地區設有甄試制的文學或古典課程、近代語文課程之grammar school、或modern school等。作為義務教育後的中等教育課程及機關,包含有設置在中等學校內的6th Form課程,及作為獨立學校設置的6th Form College。這些課程及機關主要在實施升學準備教育。獨立學校則包含public school(11、13~18歲)、preparatory school(8~11歲、13歲)等。

高等教育
高等教育機關有大學及高等教育學院。這些學校除了有學士學位的取得課程(通常修業年限是3年)之外,也有為了取得各種專門資格的短期課程。再者,進修學院(college)也有提供高等教育水準的高等課程。

台灣 英國

小學
Elementary

一年級

Year1

二年級 Year2
三年級 Year3
四年級 Year4
五年級 Year5
六年級 Year6
國中
Junior High school
國一 Year7
國二 Year8
國三 Year9
高中/高職/專科
Senior High school/College
高一/專一 Year10
高二/專二 Year11
高三/專三 Year12
技術學院/大學
Technical institute/University
大一/專四

University1

大二/專五 University2
大三 University3
大四  
碩士 Master's degree 2年 研究所證書/文憑或
碩士學位
postgraduate sertificate/Diploms or Master's degree
博士 Doctoral's degree 4年 3年-7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