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Stage | 各界推薦 | 教育部評鑑 |
聯絡我們
| 回首頁

 
西班牙的教育體系提供了廣泛的學校及課程,可稱得上是歐洲最多樣化的國家之一。對於教育,西班牙有悠久的傳統;西班牙的大學教育始於中世紀 (西元1218年)所興建的薩拉曼卡大學(Universidad de Salamanca),之後其他重要的教育機構如Santiago de Compostela大學,Complutense大學等也陸續成立。

義務教育
18歲以前完成義務教育。

高等教育/大學
在高等教育裡最重要的是大學教育,無論是公立或私立大學。西班牙的教育體系內容採人文社會科學( 歷史、經濟、語言、文學、哲學等 )及純科學(數學、物理、化學及生物等)並重。

綜合技術大學
綜合技術大學提供與科技及工程相關的科學課程。在這些學校完成教育訓練後可獲得西班牙政府認可的大學官方文憑 (Licenciatura)。憑這些文憑方可攻讀博士課程,並在提出論文後取得西班牙教育體制的最高學位-博士學位。通常取得這種大學文憑(licenciado)需五至六年的時間。

語言學校
西班牙的語文學校在整個教育系統中扮演很重要的角色。這些語言學校除了各種語文的學習外還提供外國人學習西班牙文的課程,有為期約四星期的密集班也有定期每週授課的課程。不管您選何種學校或何種程度就讀, 西班牙對各國學生都非常歡迎。西班牙推出很多交換學生的計劃(由歐盟贊助) 便是他們重視語文學習的最佳佐證。


台灣 西班牙

小學
Elementary

一年級

Year1

二年級 Year2
三年級 Year3
四年級 Year4
五年級 Year5
六年級 Year6
國中
Junior High school
國一 Year7
國二 Year8
國三 Year9
高中/高職/專科
Senior High school/College
高一/專一 Year10
高二/專二 Year11
高三/專三 Year12
大學
Grasuage/Techician(3years)
Bachelor/Superior(1year)
大一/專四

University1

大二/專五 University2
大三 University3
大四 University4
碩士 Master's degree 2年 碩士Master2年
博士 Doctoral's degree 3年 4年博士文憑